柠檬柚

[新年快乐]选择性失聪

*相二 !

 

 




上.


“相叶生病了。”

接到松本润电话的时候,二宫和也正四脚朝天躺在床上做瑜伽。一听到这个消息,他整个人吓得直接坐了起来:“什么病?严重吗?他人呢?”

“别紧张,不是什么大病。医生说他听力出了点小问题,具体情况要等检查完了才能知道,总之你还是过来一下比较好。”

这还不是大病?二宫和也被这个无情的社会刺激得心都寒了,他姑且放下与相叶雅纪冷战一周的恩怨,火急火燎地穿上外套开车朝医院方向疾驶而去。

一路上他的心理活动早已从初时的震惊悲伤,到现在内心一刻不停地为相叶将来老年生活做打算。好在自己有钱,在非洲买个动物园给相叶雅纪养孔雀也不是什么难题,寂寞了就买条狗陪他,要是还寂寞,那就买两条。顺便二宫还默默谴责了一番挑起冷战的自己:相叶雅纪那么好,你干嘛和他冷战?

途中松本润又打了个电话解释相叶的详细病情:“他的病很奇怪。医生发现他只能听到部分声音,比如当提及动物园捐款老奶奶麻婆豆腐五星旗内裤还有你的名字时,他会做出相应的回应。”

“更奇怪的是,当说樱井翔穿着五星旗内裤时,他和没听到一样毫无反应。而说二宫和也穿着长颈鹿内裤时,他就突然有反应了。”

二宫和也尴尬地挂了电话,脸红的犹如他的耳尖。


二宫和也站在病房门前,做了许久心理准备,光是深呼吸就做了七组。大不了推开门看见一个穿着大猩猩短袖在吃激辣麻婆豆腐用手机听动物世界一声不吭的相叶雅纪,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了。这么一想,二宫有了点底气,他又做了两组深蹲配合深呼吸运动,才鼓足勇气推开面前这扇沉重的大门。

然而和他想象的全然相反,里面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相叶雅纪乖乖地穿着病号服和大野智并肩看天气预报,松本润嘴上不说心里担心医院有病菌不肯轻易坐下,站着在满当当的探病果篮前挑挑拣拣。至于樱井翔,在了解情况不严重后便匆匆离开去录制节目了。

病房门被打开的时候,屋里的三人纷纷扭过头看了二宫一眼,相叶雅纪露出微笑:“你来啦。”

松本润扔掉手中那个卖相不佳的樱桃,掸掸手,招呼二宫过来:“早和你说了吧,不严重。”

大野智也开口,随手指着被礼物占据的病床道:“不要客气,随便坐。”

 

一团和气。


这趟根本不用来的。二宫扫了眼相叶和大野智哥俩好的侧脸,心想。


樱井翔怀疑相叶雅纪或许根本没有生病,他只是手动屏蔽了“其他人的声音”,而这个其他人里包括他。樱井翔觉得难过,他把相叶当做好同事好兄弟,可相叶却弃他的一片炽热于不顾,擅自将他划分到其他人的范围。


樱井翔把这个发现告诉松本润,松本表示他在讲笑话。樱井连忙拍胸脯发誓:“你不信?等会他来了我让你看看他的真面目。”

 

话音刚落,二宫和也就和相叶雅纪一前一后走进来了,二宫生怕相叶摔倒,走在前面做出一副领路的姿态。

 

“他是耳朵不好,不是瞎。”松本看不下去。

 

樱井翔朝松本使了个眼色,捧着咖啡杯没话找话:“相葉さん?听马内甲说你明天有休假?是上午还是下午啊?”

 

相叶侧着半个身子看二宫和也玩掌机,揉揉耳朵,完全忽视樱井翔。

 

“我有音乐会的票,要不我请你去看?”

 

相叶有了点反应,他东嗅嗅西嗅嗅,图谋不轨地闻到二宫身上,亲亲热热地和二宫肩碰肩,然后才开口:“好香,好像是咖啡的味道。”

 

“嗯,翔君的。”二宫对这些举动习以为常,淡然回答

 

“哦,原来是翔君的。”相叶了然,然而依旧没有搭理樱井翔。

 

樱井翔喝了一口咖啡,继续问道:“要不,我请ニノさん一起去看音乐会?”

 

“好呀。”

 

“不行!”

 

声线各异的两个声音同时冒了出来。声音的主人们相互对视一眼,干笑几声。那个嗓子稍尖的打圆场:“还是不去了。”

 


当然那是樱井翔的错觉,相叶的确是病了。

 

据医生诊断,这可能是受工作头绪太杂、日程安排过满、身体过于疲劳,心理抑郁焦虑等外在因素影响,或是脑部受创和打击产生的生理功能缺失紊乱,使内耳听觉神经、大脑的听觉中枢发生病变,而引起听力减退,甚至听力消失的一种病证。

 

简单说,就是连医生也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毛病。

 

虽然目前没有找到相同的病例,但相似的也不是没有。二宫和也举例:“比如有的人一只耳朵听不到声音。”

 

“那是卡他性中耳炎。”樱井翔指出。

 

“比如有的人两只耳朵都听不到声音。”

 

“那是聋了,”樱井翔摊手,“没他这样一会听得到一会听不到的。”

 

“翔君的行为很好地表明了有的人只会相信他想信的。”二宫和也尖锐指出

 

樱井翔闭上了嘴,安静地看二宫和也摘下眼镜与相叶雅纪深情拥抱。赢了与樱井翔的辩论就仿佛赢下了全世界。

 

呸,他还是不信。


当然他信不信并不重要,毕竟这对相叶病情好转没有任何作用。


万幸的是从表面上看来,听力异常对工作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相叶雅纪对于小动物依然兴致勃勃。录制动物园问题不大,偶尔不接嘉宾的梗刚好也符合他的天然设定。日常拍摄活动以及录团番更是不在话下,他发言本来就少,况且还有话比他更少反射弧比他更长的人在。至于唱歌跳舞,反正他们跳舞从来不齐,粉丝自会从中看出些特别的凌乱美。

大丈夫。

虽然苦了staff们。

比如就普通的一句话,问中午外卖要点什么,对相叶雅纪断然不能这么说,而是要先引起相叶的注意,然后大声问:“二宫さん,中午吃麻婆豆腐还是拉面?”

无须二宫本人回答,相叶自会接上一句:“我也要吃拉面。”

没过几天,二宫和也首先受不了这种被迫和相叶名字绑定的状态,主动站出来做相叶和外界的翻译。

“嵐さん,中饭?”

相叶一偏头,靠在他身上玩手机的二宫头也不抬地回答:“青椒肉丝盖饭。”

 

“嵐さん,晚饭?”

 

相叶挠右耳,二宫回答:“都可以,最好拉面。”

“这么默契?”樱井翔目瞪口呆。

经纪人在相叶雅纪的短信示意下,试着提议:“二宫さん,在相叶さん病好之前,您能负责他的日常接送吗?”

“不能。”二宫冷漠摇头

相叶瞬间露出一副很委屈的表情,给二宫发消息:「为什么不能?」

二宫揉揉相叶雅纪毛茸茸的脑袋,身边那个高个子故意装出的委屈脸意外地萌,就像个表情丰富的大型玩偶。

“那你搬过来照顾我?”相叶见他让步,顺势上前一大步

二宫犹豫了一秒,还是摇头。

「我生气了。」相叶雅纪撅嘴,把手机屏幕上的字加粗给二宫看


相叶雅纪生气的后果就是他听不见的词汇越来越多。

勉强录制完一期节目后,他便被强制要求入院治疗。公司给他请了分别来自耳科脑科神经科等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来治病。

十几个医生毫无头绪地绕着这个疑难病患转了好几圈,最终在病房布置了立体环绕音响,全方位无死角地播放各国的动物类节目,以期能够延缓病情恶化。

松本润召集樱井翔和大野智,三个人一起把二宫和也紧紧围住。

几个人互相大眼瞪小眼僵持了半小时,互不让步。

最终还是樱井翔先开口:“ニノ,这病虽然不是你引起的,但治疗绝对少不了你的参与。”

“听医生说他现在连麻婆豆腐都听不到了,但还能听到你的名字。”松本润说道。

“感动。”大野智感叹。

二宫和也指着门内传来的“今天为您带来的是高山羚羊的迁徙”,抬头直视松本润:“其实他并不需要我。”

樱井翔皱眉:“我以为你们感情很深,像这种情况你应该不放过任何一个治疗机会的。”

松本润点头:“我们都知道你们在反复冷战,可成年人应该不会那么幼稚,被个人情绪左右。”

大野智摇摇头:“ニノ,别自卑。”

二宫和也叹气:“现在是他在生我的气,一天都没有回我短信。而且我也不知道怎么帮他。”

樱井翔挑眉:“这还不简单,按照童话书的流程,这个时候你只要上去对他说句我喜欢你一定可以了。”

樱井翔原来你是这种人。

松本润忧心:“ニノ你变了,你以前没有这么消沉的。”

不,我以前更消沉。

大野智拍他肩:“加油!”

然后不由他再说话,三个人把二宫和也硬生生地推进了病房。

相叶雅纪坐在病床上,穿着大猩猩短袖端着一碗激辣的麻婆豆腐用手机看动物世界,伴随着病房门被推开时产生的一阵凉风,相叶的头毛慢悠悠地晃了晃,他面无表情地扭过头看了二宫和也一眼,嘴角沾着豆腐沫,几秒钟后又把头扭了回去。一言不发

二宫立在门口觉得浑身发冷,打开门转身想走。

守在门口的松本润直截了当地朝他屁股踹了一脚:“回去!和他说一句我喜欢你就这么难吗?”

当然很难好吗!就算是老夫老妻也不会没有一点防备地告白啊,又不是演戏。


二宫靠着门用力揉脸,直到两颊发红才停手。

他上前,坐在相叶旁边。相叶沉默地看着手机,二宫咽咽口水,努力回忆自己在剧中是怎么和女主角表白的。不就是把对方想像成相叶雅纪然后脱口而出嘛,没什么难的......

二宫和也一愣,扭头想看相叶雅纪,最终目光定格在那双举着手机的修长的手。他还记得相叶的右手无名指被他画过一个胡闹的戒指。小时候他们勾手指约定以后长大有钱了就买对戒指。

“一个给你,一个给我。”

可是等到他们真的有了无论买多少钻戒都不会心疼的钱之后,他们却连首饰店也不敢进,生怕被媒体报道猜测他们正与哪个当红女优热恋中。

二宫低下头,还是试着在一片静寂中开了口:“我喜欢你。”

相叶的手顿了顿,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把节目切换到下一集。

二宫心下一凉,声音有些颤抖:“我喜欢你?”

“角马?大熊猫?小浣熊?”

“老奶奶过马路?捐款?热爱和平?”

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二宫和也吓得一跃而起,慌忙按床头的铃。

松本润他们闻声而进,二宫抬头,差点哭出来:“他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


下.



团结就是力量。

“医生都对这个病束手无策,那就只能靠精神疗法了,”樱井翔戴上平光镜,一副很有学识的样子发言,“我们可以带相叶去他最喜欢的地方,说不定他就记起来了。”

“翔君,相葉さん不是失忆。”二宫一边给相叶揉因握手机时间太久发僵的手,一边不忘吐槽。

“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些东西都是相通的嘛,”樱井翔摆手,“比如我们可以带他回老家看看。”

“有道理,”松本润附和,“相叶喜欢的几个,动物和二宫和也都没效果了。说不定我们可以试试家人。”

“在实在没办法之前,还是不要让他爸妈知道比较好吧。”二宫不赞同。

 

“嗯。”相叶点头

 

“你又听到了?”松本奇道

 

“不,他这只是惯性,”二宫扭头对相叶笑,“对吧,相葉さん?”

 

“嗯嗯。”相叶报之以微笑。

 

哎呀我的天。被相叶雅纪归于其他人的三个同事不约而同地撇开头。



医生帮忙录了几段相叶曾经最喜欢听的动物世界,以及二宫富有感情张力的‘我喜欢你’,保存在相叶手机上,以便他保持耳感随时温习。即便听不到也不能忘记曾经听得到的这份感觉。

 

相叶雅纪有私心,他单曲循环播放二宫和也的表白。谨遵医嘱,一天听三小时。即使听不见也要听。

 

听完今天份的告白后,相叶雅纪找到趴在沙发上思考人生的二宫和也,批评他:“你看你,这么多年对我说的喜欢还没这个多!”

 

二宫和也当机立断,用口型说了句喜欢。说完一脸得意地看着相叶。

 

相叶不甘示弱地回瞪二宫和也,瞪着瞪着,突然红了眼圈。

 

相叶委委屈屈地抱住二宫蹭:“以后是不是都听不到你的声音了。”

 

“ニノ的声音最好听了,我还没听够。”

 

相叶雅纪很难过,比输了抽鬼牌还要难过十倍。

 

二宫和也摸摸相叶软趴趴完全没有精神气的头毛,决定还是试试松本润的方法。让相叶听听家人的声音,说不定就有用了呢。

 

二宫提前和相叶爸妈打了招呼,说相叶因为感冒嗓子哑了说不了话心情不好,想家,想多听听父母的声音。

 

相叶妈妈看到摄像头那边儿子红通通的鼻头,以为他感冒很严重,心疼地直埋怨:“你要照顾好自己,这么大的人了。”

 

相叶一想到自己都不知道妈妈在说什么,更难过了。

 

母子一言不发地相视而哭,哭累了喝口水,喝完水继续抹眼泪。两人哭了足足半小时。


在门口围观的二宫和也紧急寻求场外短信援助:「J,见家长没效果,你还有什么办法吗?」


松本润心说我还能有什么办法,你这事不按照逻辑走啊。正常情况下难道不是医生通知无药可医后,男主角捂着耳朵说我不信我不听他一定还有救,然后就仰天长啸迸发出爱的火花,握住对方的手说些情话或是来个亲吻,万事搞定。咦?亲吻?


松本:「要不试试接吻?情深意切的那种。」

 

二宫:「那不是对付睡美人和白雪公主的那招吗?」

 

松本:「我是樱井翔,刚刚我抢了松本润的手机。我要反驳你,沉睡的睡美人与白雪公主也是什么都听不到的,就这点上来说,松润的方式很有可行性。」

 

他说的好有道理诶。

 

「对不对?」樱井翔趁胜追击。

 

二宫和也扔掉手机,揣包纸巾去找相叶雅纪了。

 

「对不对?」见二宫没有回复,樱井用自己的手机发信息追问。

 

 

二宫回到卧室时,相叶已经挂断视频,趴在床上,独自一人承受着现实带来的沉重与不安。

 

二宫爬上床,扯了纸巾替相叶擦擦他涕泗横流的脸。

 

相叶抽抽搭搭地任凭二宫动作:“ニノ,听不到你们的声音我真的很难过。”

 

二宫不由地放柔声音安抚:“まくん,刚刚J告诉我一个偏方,应该是不灵的,但我还是想试试。”

 

相叶继续扁嘴:“我是真的很难过。”

 

二宫伸出食指抵上相叶的唇,闭上眼睛缓缓凑近,顺便脑海中极力搜索印象里最有男友力的接吻动作。突然唇上感到有个湿润的触感,然后肩膀被对方紧紧箍住,紧贴的面颊还能感觉到那个人刚刚流下的眼泪。

 

果然无论相叶氏怎么样都好有男友力。二宫和也挫败地想。

 

从浅尝辄止渐渐演变到了法式热吻,十分钟之后,这对情侣才喘着气分离。

 

 

“还是听不到吗?”二宫不怎么抱期望地捏捏相叶的脸。工作忙再加上生了这种病,最近相叶雅纪瘦的很明显,已经有很多粉丝给广播投稿让他多吃点了。

 

“嗯,听……”相叶雅纪刚想回答,突然发觉有哪里不对劲,连忙闭上嘴假装很难过地摇头。他需要几分钟缓一缓。“我真的真的很难过。”他加了句

 

“就知道没效果,别难过。”二宫完全沉浸在悲伤之中,没有在意相叶的异常。

 

听到了!相叶再次确认,没有带二宫和也麻婆拉面千叶老奶奶这些关键字也能听到了!相叶雅纪想要尖叫,想要大跳,想和二宫和也一起在非洲大草原上狂奔一分钟。但是他快速让自己冷静下来。

 

冷静下来的相叶雅纪并没有忘记自己生病之前还和二宫处于冷战中,何况这般温柔百依百顺的二宫和也更是只有他生日或是纪念日才能一见的存在,如何利用本次生病让他享受到恋情带来的最大化甜蜜,才是一个天然黑应该考虑的事。

 

相叶顺从地被二宫搂住,任由二宫抓住他的手,像是宣誓般地向他承诺:“まくん不用担心,要是你的耳朵一直这样,大不了我养你。我们可以去非洲买个动物园,整天让你看羊驼。”

 

相叶又想哭了,为什么他男朋友这么可爱这么好。

 

二宫吸吸鼻子,脑袋搁在相叶肩膀上,语气软糯地问他:“可是まくん,你到底想听什么话呢?”

 

“我最喜欢你了!”

 

“我会一直陪着你?”

 

二宫拼命回忆电视剧里的情话,企图找出那句唤醒睡美人的魔法咒语。

 

 

樱井翔给二宫和也发了好几条短信都没有得到回应,他不高兴了。转而给相叶雅纪发了几条。

 

“滴滴。”手机提示您有新的信息

 

樱井翔:「相葉さん,告诉二宫和也,我又想到一个方法」

 

樱井翔:「要是情话不行接吻也不行,那你们可以试试更深入的,动静更大的。」

 

樱井翔:「大干一番!」

 

二宫和也泪眼朦胧地看着樱井翔的短信,对上相叶眼白很少的眸子:“要不我们试试?”

 

相叶雅纪咽下刚刚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告白。

 

大好机会,说干就干!

 

 

一天后。

 

“听说相葉さん好了?”松本润很是关心。

 

“是不是听了我的方法好的?”樱井翔也很关心。

 

相叶雅纪和马内甲聊了几句,面无波澜地路过两人,像是没听到他们的问候一样。

 

“他病刚好,有点不适应。”二宫和也打圆场,“是不是啊?”他扯扯相叶的袖子。

 

相叶雅纪敷衍地嗯了一声。

 

“你看,我觉得他根本没有病,”樱井翔小声对松本润分析,“之前的估计都是装的。”







完。





-早知道就不写预告了,现在有点忐忑。不知道gn们看了这篇满不满意.......因为我还是觉得之前的梗更加有趣一点_:(´ཀ`」 ∠):_

-总之感谢看到这里,有没有小天使看到开头的“上”,以为没完结还要拖到下次的呢诶嘿嘿 ( • ̀ω•́ )✧

评论(109)
热度(761)
© 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