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柚

[相二]他男朋友







0.
二宫和也的话只能信三分,多一分都不要听。
这个算是身边友人心照不宣的共识。

“说出来不怕你们笑,家里的筷子全折了,最近吃饭只能用刀叉。昨天更惨,我男朋友吵着闹着非要吃麻婆豆腐,只能用叉子了。”
他昨天吃了麻婆豆腐。

“哎。”叹气。
“ニノ怎么了?”
“最近总是觉得压力大到喘不过气,然后就不得不攒钱,看着男朋友存折上的数据压力更大了。”
他男朋友有钱。

“你们都知道休息日我一般在家打一整天游戏对吧?哎,我那个男朋友,动辄四点半就叫醒我去打该死的棒球。谁会想这么早打棒球?广场舞大妈都没起床我为什么要早起打棒球!真的好气,他以为事后用汉堡肉就能补偿我吗?”
周末吃了汉堡肉。

诸如此类,这般这般。


1.
久而久之,松本润他们几人都知道二宫和也交了个男朋友。
这个男朋友爱粘人,会撒娇,热爱黑暗料理,隔三差五入侵二宫和也的空闲时间,践踏他的......
“尊严!”二宫和也半个身子挂在大野智身上,把弄着他衣领上莫名出现的线头,“游戏就是我的尊严。”
“但是他昨天居然偷偷动了我的新游戏,还覆盖了我的存档。你们说可不可气?”说着二宫和也用力揪下了那个线头。
胆小的大野智打了个哆嗦,缩起脖子。他小声和那个像树袋熊一样的家伙抗议:“ニノ,我还是单身,我们授受不亲,你能不能.....”
“不能!”
“哦......”大野智委屈地用眼神向松本润求救。
“你也不要把气撒在别人身上,可以试着和你男友提意见。”松本润于心不忍,开口劝阻。
“我提了,可他当天应的好好的,第二天依旧我行我素。屡教不改,快烦死我了。”二宫和也皱着眉头,手搭上大野智的肩膀似乎还想再揪一个线头。
“和他多说几次啊,表明你的态度,”松本润支招,“总不可能他见你生气还要继续破坏你的存档吧。”
“大前天,前天,昨天,”二宫和也伸出三根爪子,“我和他说了三遍。”
“诶?”松本润惊讶,“你男朋友是不是对你有什么意见,想要报复你?”
二宫和也闻言沉思:“有可能,毕竟自从交往以后,他做的每件事仿佛在挑战我的极限。”
“这就麻烦了。”松本润附和。
大野智在边上不断地眨着眼睛,似乎很有话要说。
“你回去找个时间好好和他谈谈吧。”
“也只能这样了。”二宫和也赞同。扭头看到那个被自己内心活动憋的满脸通红的大野智,好奇地戳戳他,“O酱有什么好主意吗?”
“你想说什么?”
大野智的脸更红了。他张嘴的动作保持了两秒,满腔话语眼看就要磅礴而出。
最后舌头一卷,咽了下去。
“没什么,再见。”他道。


2.
所以大家都知道,二宫和他男朋友关系并不太好。时常吵架,一周不吵个两三回浑身不对劲。兴致来了两人甚至会大打出手。

“这才是男人之间的爱情,血腥暴力,充满了英雄气概。”樱井翔点评道。
松本润嫌弃地往樱井翔嘴里塞了只草莓小蛋糕。
“你继续说,我们都听着呢。”
樱井翔嘴巴鼓鼓的,不能发表意见,只得点头附和。
“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二宫和也眼神忧郁,“我和他之间可能完了。”
“为什么突然这么悲观?”松本润大吃一惊,隐形眼镜差点没掉下来,“不就是吵架,你们之前天天吵也没出什么事不是吗?”
樱井翔也很惊讶,一口气吞下小蛋糕,“就因为这次他在麻婆豆腐里加了沙拉酱就分手?可我记得他曾经还往里面加过蒜蓉酱和菠萝香辣酱,你不都原谅他了吗?”
“翔君你的嘴角还有草莓奶油,”二宫和也递上去一张纸巾,“重点不在这。重点是我们吵起来的时候他抓着我的胳膊硬是用手糊我脸。”
“这太可怕了,”二宫和也激动地直拍樱井翔的肩,“我相信有了这个开头,他下次一定会甩我巴掌!”
“你是不是有点反应过度呢?只是糊脸而已。”松本润隐约觉得哪里不对。
“家暴剧都是这个套路!”
“大家都是男人,你打回来不就好了?”樱井翔质疑。
“哦!我知道了!”樱井翔突然一拍大腿,恍然大悟的样子。
“什么?”松本润好奇。
“你男友是不是比你高很多所以打不过他?”樱井翔觉得这句话充满了智慧的光辉。
“你真是爱开玩笑,翔君,”二宫和也比划着,“你看,我有一米七一,他怎么可能比我高一个头呢?”
哦原来他比你高一个头。松本润了然地与樱井翔对视一眼。

“说起来,ニノ,我们都没见过你男友呢。什么时候把他带来给我们看看?顺便也好当面批评一下他。”松本润趁机提议。
“嗯?”二宫和也警惕地双手环胸,“他很忙,很忙很忙,没空见你们。”
“没关系,我们很闲,随时都可以去见他,”樱井翔补充,“你也可以告诉我们他在什么公司上班,我们过去看。”
二宫和也往后退了一大步,仔细打量了两人不怀好意的目光。
“不必了,我回去再和他好好谈谈就够了,谢谢你们的好意。”


3.
是的,身为二宫和也最好的朋友们,他们没有一个人见过二宫传说中的男朋友。
对这个传奇人物的所有印象均来自二宫和也片面的描述。

“特别自我!”二宫和也一屁股砸在沙发上抱怨个不停,“气死我了!我的意见他完全没有听嘛!”
松本润已经很习惯二宫和也最近愈发频繁的登门拜访,顺便吐槽他男友的劣迹。
“今天又怎么了?”
松本润擦干净手,正襟危坐。说句心里话,虽然有点不厚道,但听情侣吵架的八卦实在太有趣了,尤其是不顾友谊独自率先脱单的二宫和也,他的抱怨再听一个月也不会腻。
“他在我家附近买的房子最近在装修,作为男友,我自然要给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对不对?”
“对。”
“所以我建议他新家可以多弄几个电视机,这样吃饭的时候也很方便。还有卧室的灯最好能特别一点,晚上睡觉心情也会好。”
“有点道理。然后呢?”
二宫和也捂住了自己的脸:“然后他就把新家的餐桌搬到客厅了。”
“......”
松本润试图找理由安慰对方:“这也说明他听取了你的意见不是吗?”
“卧室的灯,是爱心形状的。”
“不错啊。”
“当然不错,还配了个遥控器,一共可以变化七种灯光。动感魔幻阿宝色的都有呢,”二宫和也痛心疾首,“他根本没有听我的意见。”
“听了我的意见还会弄成这样吗?你告诉我,谁晚上睡觉会希望灯光动次打次地变色?”
“的确没有,诶,ニノ你冷静点,我认为这也不是那种不可饶恕的问题......”
“他一直这样,不肯听我说的。而我呢,他的要求哪次拒绝过?这样太不公平了!”二宫和也气哼哼地,“想分手!”
“ニノ你先玩会游戏冷静冷静,不要这么轻易地提分手,这样很伤感情的。”松本润递上一只手机。
“不爱玩手游。”二宫和也嫌弃。
“想分手。”

在一旁沉默地看热闹的大野智,又是涨红着脸仿佛有一肚子的话要说。
“O酱?你想说什么?”松本润问道。
“那就分手吧。”大野智小声并快速地说了句,抬头仰望天花板假装天上的风景分外美。
“你说什么?”
二宫和也其实听到了,但还要虚伪地问上一句。
“呃,没什么。”
“那就好,”二宫和也起身,拍拍衣服上的褶皱,“我先走了。”


4.
二宫和也总是同他男朋友吵架,却奇妙地不想分手。

“为什么还不分手呢?”
樱井翔对着又过来求安慰的二宫和也问出了困扰大家许久的问题。
大野智不禁为他拍手叫好。
二宫和也咬着嘴唇,可怜兮兮地啃着鸡肉串,小鸡啄米似的,“我也想分,这次真的不能忍下去了。”
“又怎么了?”大野智振奋精神,耳朵竖的老高。
“我不是快生日了吗。”二宫和也说道。
“嗯。”
在座两个人一边应着,心中都咯噔一下。那个家伙的生日到了,又该送他要求的那些贵的要死的礼物了。
“我昨天含蓄地给他发了条短信,暗示他任天堂最近推出了新款,看起来很棒的样子。”
这已经不是暗示,是明示了吧大兄弟。樱井翔心想。
“然后呢。”大野智迫不及待。
“你等等,让我先喝点乌龙茶。”二宫和也咽下一口鸡肉,伸手拿杯子。
“不喝酒了吗?”
“他说喝酒对身体不好,最近开始戒酒了。”二宫和也叹气,不情不愿地啜了一口。
“然后呢?”大野智催促。
“然后他就像没看见一样,到现在还没回复我。”
二宫和也眼中隐隐含泪:“这回应该是真的要分手了。”
樱井翔安慰:“想开点,也许他手机被偷了或者断网了呢?”
“不可能,那条短信是昨天我们在床上的时候发的。”
“哦......”樱井翔默默闭上嘴,往边上挪了两尺。
“他果然不爱我了。”二宫和也难过,悲愤,想流泪。

还想继续悲春伤秋的二宫和也接了一个电话。
虽然他全程都是一副高冷的姿态,“嗯。”
“哦。”
“好的。”
“知道了。”
“再见。”
但挂下电话的瞬间,那张小脸上便奇迹般地堆满了笑。
樱井翔和大野智支着脑袋赞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有好事啊ニノ?”樱井翔问。
“嗯,”二宫和也声音甜腻,“他问我在哪,给我买了游戏。”
“还分手吗?”
“再说吧。”


5.
二宫和也与他神秘男友的感情可能出人意料的好。
也许并没有打架吵架分手再复合。
或许一切都是二宫和也单方面的赌气。

“今天不抱怨你男友吗?”
松本润看着难得安静吃饭的二宫和也,主动挑起话题。
大野智兴致盎然地啃着筷子等八卦。
“?”二宫和也显得很疑惑,“为什么要抱怨他?他很好啊。”
“一点小礼物就把你收买了?”樱井翔尖锐指出。
“怎么是一点小礼物呢?他为了替我买游戏,足足排了五小时队,”二宫和也很是心疼的模样,咬了一口小蘑菇,“回到家好像都瘦了半斤。”
“那倒是不容易。”
“之前也是我太不懂事,总是和他赌气。以后你们谈恋爱了可不能学我,万一碰上一个脾气不好的男友直接提出分手,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
“你看起来,已经很平静了?”松本润试探。
“我为什么不平静?一直都这样啊?”
“对了,前阵子给你们带了很多麻烦,在这里向你们道歉。”
“没事。”我们也听的挺开心的。
“下次你们来我家吃饭吧,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就告诉我。”
二宫和也难得大方一次,三人纷纷点头答应。
“我让他学着做。”

二宫和也的男朋友,粘人爱撒娇,自我不肯听他人建议,有钱长得帅。
终于等到这个能一睹对方芳容的机会,可不知为何,他的朋友们原本写满八卦的脸,在看到他们黏黏腻腻地开门迎客时,突然全都垮了下来。
谁能告诉他们,明明三天小吵五天大吵的情侣,眼看都闹到分手的地步了,却转眼就卿卿我我地出来恶心人呢?

谁要看这个?

我们想看的是你们当面打一架好吗?

松本润鄙夷。









wan

评论(48)
热度(7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