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柚

[无CP]?????

梗来自这个帖子,实在太好笑了推荐https://tieba.baidu.com/p/4789361074










摆在面前的手机震动,提示有新通知。
大野智扫视了一眼身边若无其事玩手机的四个人,明明面对着面,到底是什么隐秘的话非要用手机发。
然后他看到了最新的那条消息。
[15:36:37]樱井翔:今晚十点视频开会。
[15:36:40]松本润:好的。
“???”大野智用眼神说。
昨天不是才开过会?为什么今天又要开会?是不是知道我明天休息故意来找茬截胡不想让我有自由假期?大野智皱眉撅嘴,眉梢朝下撇了五度角,完美地用面部表情阐述了上面这段长句子。但其他人都低着头玩手机,没有接收到他不满的信号。
只见樱井翔又发了一句话。
[15:43:22]樱井翔:收到请回复。
[15:43:26]松本润:收到。今天讲什么?
[15:43:58]樱井翔: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15:44:12]相叶雅纪:回复。
[15:44:59]樱井翔:主要讲一下假期注意事项,顺便展望一下我团未来,激励一下团内的个别成员。
“???”大野智看到一半疑惑极了。一模一样的话樱井翔昨天语音会议的开头就讲过,然后他围绕着一个方针两个基本点足足讲了二十分钟。今天还想再来一遍?
樱井翔又在小组里说话了。
[15:46:00]樱井翔:利达和ニノ尽快回复。
随后樱井翔似乎想起什么,终于抬头看看尚在装死的两个人。
[15:46:30]樱井翔:你们可以扣1表示收到。

[15:48:45]二宫和也:1
发完这条信息二宫和也就气哼哼地站了起来。
“翔君你害我刚刚死掉了!”他扑到樱井翔身上控诉。
樱井翔泰然自若。
他低头敲了一行字。
[15:49:51]樱井翔:今晚会议内容再补上一条,针对个别成员的用词规范进行适当教育。
[15:50:00]松本润:了解。

大野智没有扣1。
他一点也不想扣1。
他想要抗议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形成的开会风气。

[15:51:01]樱井翔:利达?
[15:51:44]松本润:利达请配合我们工作。
[15:51:50]大野智:111

瞧,大野智多不情愿啊。
他敲了三个1!

总之他们团现在居然有了每月成员休假前夜必开会的可怕习惯。团内五个人,五个人假期基本都错开,也就是说一个月可能要开五次会。而且由于他们工作的特殊性,几乎每次开会都在深夜。
深夜是什么意思?就是也许你还在洗澡的时候,工作手机的铃声突然大作,急急忙忙顶着一身泡沫跑出去接电话,结果对面的樱井翔用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说:“利达,今晚开会,你忘了吗?”
“啊,抱歉抱歉,再给我一分钟。”
“好的。顺便你已经迟到了两分零十秒,按照规矩,罚款五十円,并扣除平时分3分。”
然后不等回复就直接挂了电话。只留大野智一个人生闷气。
大野智是个老实人,他干不出老油条二宫和也拖欠罚款这档子事,他只能把手机摔到垫了三层被子的床上,来表示自己真的很生气。
是的,樱井翔根据自身丰富的经验,设定了一系列奖惩制度,共分“生活”“工作”“修养”“考勤”四大模块,每个模块各自又下分五个板块十二个小点,分别用不同颜色标注。一目了然。
其中以二宫和也的一日扣分为例:
1.消极怠工,扣一分。
2.穿拖鞋,扣一分。
3.对会议发言人出言不逊,扣五分。
4.穿拖鞋,扣一分。
5.带动他人穿拖鞋,扣三分。

很显然这种规章制度对于某些人来说毫无约束力。
比如二宫和也还在穿拖鞋。
并且鼓动了很多人也一起穿拖鞋。
直到有一天樱井翔也忍不住穿了拖鞋,在大家都以为这条扣分项终于要被废除的时候,当晚开会的检讨部分,樱井翔主动反省了十分钟。
并在自己名字下记上一笔:“明知故犯,扣五分。”
大家肃然起敬。
二宫和也主动交了那天的罚款。

说起那个检讨环节。简直成了大野智和二宫和也的专场。
“今天我要点名批评二宫同志。”樱井翔打官腔。
二宫和也不高兴了:“今天我在片场拍摄,都没碰到你,你不要给我捏造罪名。”
“可是你发了条状态。”
“发状态怎么了?你们不是也经常发?”
“你发了条状态,”樱井翔对二宫和也的免疫力非常高,毫不动摇立场,“配图的自拍没有化妆。”
“!!!”视频那头的二宫和也站了起来,一时间大家只能看到他气鼓鼓的小肚子,“我的卖点之一不就是不化妆零毛孔的水嫩肌肤吗?”
松本润插话:“这就是你不讲究了ニノ,我们说的不化妆从来都是不让别人看出你化了妆,没人叫你真的不化妆。”
“扣一分,”樱井翔言简意赅地总结,“晚上零点前希望收到你的检讨书。”
相叶雅纪幸灾乐祸地提议:“是不是该改备注名。”
“好主意。”樱井翔考虑了一秒,赞同道。
随后二宫和也在讨论组的昵称就变成了“不化妆的水嫩肌肤”。

事后相叶雅纪被二宫和也追着打了一天。
极大地锻炼了二宫和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量。
也锻炼了相叶雅纪的弹跳能力和反应速度。
可谓是一举多得。
两天后的会议上,樱井翔提议把每日运动步数加入奖惩制度,归在生活模块的身体素质一栏。松本润代表其余三人表示同意。

屏幕前的您可能看出来了。
除了樱井翔以外,他们团里还有个开会爱好分子松本润。
他平时也不做什么。
主要工作是负责积极响应樱井翔发言人的讲话。
闲暇时把每次樱井翔的讲话整理成word文档,传到讨论组给各位成员私下浏览。
都是一些小事。
不值一提。

想改变松本润和樱井翔这两人暂时是没希望了。大野智深知这一点。所以他把革命的目光投向了相叶雅纪与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在打游戏,没有理他。
相叶雅纪倒是和大野智对视上了。他瞪大眼睛盯着大野智,直把人看得心里发毛。完了满意地扭头,“不逗你玩啦。”拍拍屁股就去照镜子了。
这个团都是些什么人?
?????
大野智愤愤,气的破天荒跺了下脚。
一边的樱井翔深深看了大野智一眼。

“嘟嘟——”手机提醒有新通知。
[16:02:39]樱井翔:内容再加一项,关注部分成员的心理健康。
[16:03:03]松本润:好的。

大野智一点也不期待晚上的会议。
所以他一回家连衣服都没换,抱着手机干等十点的到来。
他打算结束后再去洗澡,换睡衣,睡觉。
省的松本润再说他穿着不讲究,不重视这次会议,要他背诵brashi八荣八耻。
大野智不想背。
大野智想看二宫和也背。
或者相叶雅纪背也行。
樱井翔上周整了项新规定,开会途中不允许有闲杂人等打扰,不得以喂仓鼠给狗把尿等为借口离席,特指相叶雅纪。违者当场背诵八荣八耻。
大野智觉得相叶雅纪是今晚的夺冠热门。
听说他爷爷好像遛孔雀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溜达到了他家门前。要从千叶一不小心溜达到东京,这心得多大啊。总之他爷爷的孔雀似乎现在在相叶雅纪家。

“现在是东京时间22:00整。”
“现在是东京时间22:00整。”
“现在是东京时间22:00整。”
“够了。”大野智对故意用座机打他手机的二宫和也呵斥道。

会议在与会人员的热切期盼中开始了。首先是樱井翔同志发表了开场白。简洁地概述了今晚的主要内容,并从“假期注意事项”、“关注成员心理健康”,“注意自身言行举止”、“部分成员反思检讨”、“展望brashi更光明的未来”这五个方面展开发言。樱井翔同志慷慨激昂的情绪也带动了与会人员的积极性,原先阴沉的部分成员甚至主动发言参与会议,这是今晚的一大进步。会议在樱井翔同志的陈词总结中拉下帷幕,其中穿插了个别成员有关我团八荣八耻的背诵。总体而言,本次会议在一片祥和亲切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是我们个人的一小步,却是brashi的一大步。
两天后记录人员会将谈话内容整理后上传,望大家踊跃下载,争相讨论。
期待下次会议。
——摘自松本润当天的会议日志

“大家好,我是樱井翔。”樱井翔西装革履,端坐在书桌前,朝电脑屏幕点头示意。
“大家好,我是松本润。”松本润积极互动。
“我是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
到底什么毛病?????
大野智疯狂地嫌弃这个行为,但还是配合地点头。
“大野。”
“今天我们的会议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来展开。”
大野智的肚子突然咕地叫了一声。
“咕——”大野智的肚子不甘寂寞地说。
“请大家关闭手机震动。”松本润皱眉提醒道。
大野智才想起到现在还没吃饭。他乖乖举起了手:“报告。”
“三十秒。”樱井翔点头允许他说话。
“我饿了,想吃饭。”大野智为自己争取权益。
见樱井翔沉默不语,他察言观色:“泡面就好了。”
樱井翔还没说话相叶雅纪就插嘴了:“利达你笨,为什么不像我一样,把笔记本放在高处,把零嘴放在低处,这样想吃了就低头。”
说着相叶雅纪就低头。
“嘎吱嘎吱。”相叶雅纪说。

“这件事是我不对,我作为brashi大家庭当仁不让的一份子,居然公然漠视规章制度,甚至教唆善良的同志陪我一起犯错,这不仅是思想上的错误,还是原则上的错误,”相叶雅纪反省道,“从今往后我要谨记同志们的教导,压抑内心的反动思想,改头换面,做一个纯粹的大写的人。走上为brashi奋斗的康庄大道,为brashi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注成员的心理健康这个部分是我临时加进去的。”
“因为我发现部分成员最近意志消沉,具体表现在上节目的时候沉默,沉默,还是沉默。”
“个别成员甚至在休息室显露出了负面情绪。这个问题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很严重啊。”
“很严重,”松本润点头,“不知道这个别成员是指......?”
“利达。”樱井翔呼唤道。
“利达?”樱井翔继续呼唤。
“利达!”樱井翔继续呼唤。
这时大家的目光才集中在大野智身上。
哦,原来他睡着了。

“我深刻反省这次的错误。我深知不能用夜深犯困这种理由来敷衍,归根结底还是我对会议的不重视,对自身的要求不严格,对我团的指导方针和基本原则认识不深刻,”大野智棒读二宫和也紧急发过来的答案,一百円一段,可贵了,“通过这次错误,我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种种不足,决心努力向团内先进分子学习,特别是......樱井翔同志学习(原话:特别是向二宫和也同志学习),也要向公司其他优秀的前辈学习,取长补短,正视自己,直面自己。三人行必有我师,我相信通过努力,一定能收获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点是我白天提出的。有关部分成员,嗯,这里我也不遮遮掩掩了,有关二宫和也同志的言行问题。”
“我先前几次会议上也多次提到,这里不想多加赘述。但二宫同志屡教不改,今天再犯,我相信二宫同志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那也写一篇检讨吧。”
二宫和也刚替大野智写完检讨,手还在发酸,猛然听到樱井翔用那种恨铁不成钢把自己当刘备儿子的口气对自己下了单方面判决,气的当场站了起来。
众人的屏幕前一时间只能看见二宫和也气鼓鼓的小肚子。
“我不同意!”
二宫和也抗议。
大野智很激动,他也想趁机表态,最好能顺势推翻樱井翔松本润的暴力政权,让他们脱离开会的苦海。
“我......”大野智开口。
松本润皱眉,无意中打断了大野智的说话,“你不同意什么?”
“利达?抱歉,你刚刚想说什么?”
“没有!”二宫和也迅速坐了下来,端正态度,当场检讨自己,“我不同意只写一份检讨书,我还想再写一份。”
“我也没有!”大野智迅速摇头。

这场会议开的大野智心力交瘁。
他眼睁睁看着自己讨论组的昵称被改成“你为什么要睡觉?”
相叶雅纪的昵称被改成“零嘴好吃吗?”

[22:56:23]樱井翔:对了,明天是利达难得的休假,据我所知,利达已经三个月没休过假了吧?
[22:56:25]你为什么要睡觉:嗯!
[22:56:38]樱井翔:这样
[22:57:59]樱井翔:这个季度的团体福利就在这几天发吧,当作是对大家一季度辛苦的奖励。
[22:58:05]二宫和也:发什么?
[22:59:00]樱井翔:初步决定是吃食之类。吃甜的扣1,吃咸的扣2。
[22:59:10]二宫和也:3。
[22:59:10]零嘴好吃吗:3。
[22:59:11]你为什么要睡觉:3。
[22:59:15]松本润:1。

大野智收到甜咸大礼包了。
但他还是想反抗开会制度。
他对相叶雅纪强烈表态,“福利可以有,开会必须要取消!”
相叶雅纪深以为然。
扭头就把原话报告给了樱井翔。

“以服务团体为荣,以背离团体为耻。”
“以积极上工为荣,以消极怠工为耻。”
大野智背诵道。

其实这件事情到这里就该结束了,这样的故事是不该有转机的。
但总有那么一天,发生的那么一件事稍稍打动了大野智的心。
是这样的。
这天樱井翔开会的时候惯例点名批评二宫和也。
“我看了你今天发的自拍了。”樱井翔的声音很严肃。
旁边点头的松本润也很严肃。
就连相叶雅纪也很严肃。
唯一不严肃的大野智茫然无措,他感觉世界又一次背着他达成了什么协议。
于是他偷偷看了二宫和也新发的自拍。
二宫和也面不改色:“你干嘛又看我自拍。”
“虽然你用了磨皮,但我们还是看到了。”樱井翔说道。
“你手腕划伤了吧。”
“时间,地点,人物,原因。会议结束后写份检讨发上来。”松本润补充。
“顺便背一下相关的八荣八耻。”相叶雅纪虽然表情严肃,但总让人错觉他是在搞事。
二宫和也大眼睛眨啊眨的。
“报告。”他说。
“一分钟。”
“这算哪一模块的扣分项?”
“生活-个人情感。”

“啊!”大野智终于抬起头发表了意见。
他指着屏幕。
虽然没有用言语表达出来,但他撅着嘴皱着脸的面部表情,屏幕另一头的其他人只一眼便知他内心所想。

大野智的昵称又被改了。
[23:40:02]啊:为什么这次只改我的名字?
[23:40:06]啊:?????











-完-

评论(56)
热度(8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